七成美国民众认为国家“走错方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对自己的家庭、朋友、财务状况和工作等个人生活较为满意,但对政府,尤其是联邦政府的工作方式感到“失望”。超过七成民众认为,美国“走错了方向”。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民调机构美联社—捷孚凯市场调查公司3月31日至4月4日在线调查1076名美国成年人,包括共和党、民主党和独立人士。

大约80%的受访者说,他们对联邦政府的工作方式感到“不满”或“恼火”。此外,对政府感到“恼火”的共和党人士要高于民主党人士和独立人士,前者比例约50%,后者为25%。

约71%的受访者认为,美国“走错了方向”。

这些受访者认为,他们的愤怒或恼火很大程度上源于对现有政治体系的不满,认为它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无论是职业政客或是政府内部人士,都令多数受访者感到失望,因为他们没能将选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这份民意调查显示,由于对美国联邦政府感到厌倦,因此一些选民期盼主流之外的“新面孔”能够改变现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