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驻菲使馆:不要拿奸杀案开玩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驻菲律宾大使馆发表声明,不点名批评菲律宾总统候选人杜特蒂不应拿强奸受害人来开玩笑。

据菲律宾询问者报网(Inquirer.net)报道,大使馆在其面簿(Facebook)官方页面说:“强奸和谋杀不应该拿来开玩笑或贬低。针对妇女或女孩的暴力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是无法接受的。”

大使馆并没有说明是在回应任何人。

视频网站YouTube日前出现了一段视频,显示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一场造势活动中,将1989年达沃市监狱发生的一起先奸后杀案当做笑料来谈。

当年该监狱发生暴动,有近20人到监狱里探望囚犯反被挟持,包括一名澳大利亚籍女传教士,她被先奸后杀,而杜特蒂是时任市长。

杜特蒂在造势活动上说:“他们(囚犯)强奸所有的女人……当时就有一名澳洲传教士,当他们将她的尸身抬出来时,我看到她的脸后就想,‘这些混账,真可惜,他们强奸了她,他们排队,轮流性侵她’。我很生气她被强奸了,但她真的好漂亮。我当时想,应该市长先来。”话毕,引起哄堂大笑。

杜特蒂的失言引来各方批评,包括他的竞争对手、总统阿基诺和妇女组织。

杜特蒂17日晚接受菲律宾传媒采访时拒绝对失言道歉,还辩称他使用污言秽语,是因为他还对被杀害传教士的命运感到愤怒。

他说:“那不是玩笑。我是在叙述一件事。我并没有在笑。”

他也说:“不要叫我针对我没有做的事情道歉。这事关声誉……我提这件事的时候是愤怒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