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专家警告:航运业有“內鬼”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安全情报发出警告,经济领域包括航运业中有“內鬼”与恐怖组织勾结。

安全专家接受《新海峡时报》的访问时指出,有人在这样的“兄弟情”下,为恐怖组织打开方便之门,特別是全球性的恐怖组织,包括寻求在本区域加强其立足之地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反恐专家安德林拉吉夫(Andrin Raj)说,安全专家已经要求本区域的有关当局密切留意各自国家的航运业的幕后操作。

拉吉夫是国际反恐和安全专业人员协会的东南亚地区总监。他说,“內鬼”与菲南叛军阿布沙耶夫勾结已经构成了严重的威胁,他们也知道,在有争议的海域没有执法单位巡逻,所以他们更容易下手,因为海事机构没有权利在这些有争议的海域执勤。

从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接二连三伏击船只,绑架多名船员勒索赎金的事件,可以有理由相信阿布沙耶夫效忠伊国组织之后,伊国组织的支持者也随之而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