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英国脱欧 各行各业输赢不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富时100指数的金融类股由两个月前的低点明显反弹。但瑞银集团旗下财富管理公司认为,如果英国退出欧洲联盟,金融机构将遭受最为严重的冲击。

彭博社的报道说,英国退欧将损害金融机构在英国国内和国际的业务:由于脱欧将拖累英国经济,与国内经济联系最紧密的机构将遭受打击,而如果英国主权评级受到影响,也将推升融资成本。瑞银认为,由于所持英国资产的相关风险上升、在欧盟提供金融服务的规则可能更加繁复,造成成本走高,较大银行将受冲击。

瑞银财富管理驻伦敦的英国投资部门副主管卡罗琳·西蒙斯(Caroline Simmons)指出:“英国国内银行与经济紧密相连,因为消费者贷款和企业贷款是其核心业务。”她并未提到任何具体的股票。该公司管理着约317亿英镑(450亿美元)的资产。“由于对英国地产市场和企业资本支出的敞口更大,因此它们和国际性银行相比将受到更大的影响。但如果英国的信贷息差拓宽,那么对所有银行都将不利。”

另一方面,西蒙斯相信,一些企业可能因英国脱欧而获益。能源和大宗商品生产商料将扩大涨幅,饮料和烟草企业也是如此,因为英镑汇率走低、且这些企业对国内经济的敞口较小。他认为,营收主要来自美国市场的英国企业受到的不利影响将最小,因为它们将对英国经济的放缓保持相对隔绝的状态。

瑞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如果英国选民选择留在欧盟,建议购买小盘股和以国内业务为焦点的企业,包括建筑商、零售商和地产公司,以及那些曾因脱欧担忧情绪而下跌的股票。如果投票脱离欧盟,则推荐大盘国际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