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拯救队救出地震生还者

厄瓜多尔拯救队从佩德纳莱斯的废墟中抬出一个小孩的遗体。(法新社)
厄瓜多尔拯救队从佩德纳莱斯的废墟中抬出一个小孩的遗体。(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厄瓜多尔救援人员和焦虑的失踪者家人日以继夜地在废墟中挖掘,救出了一些生还者。据官方数字,地震已造成至少413人死亡。

厄瓜多尔消防员使用电钻切断混凝土块,彻夜在废墟中寻找生还者。好些失踪者亲人也徒手参与挖掘工作。

法新社引述当地媒体称,一个女孩受困在佩德纳莱斯(Pedernales)一堆建筑物的废墟20个小时后获救。另据消防员通过社交网站推特发布的消息说,他们从曼塔镇(Manta)救出三名幸存者。

在这个南美洲国家遭受7.8级地震冲击后两天,政府公布的死亡人数增至413个。据官员说,其中包括两个哥伦比亚人、两个加拿大人和至少一个美国人。

据中国新闻社报道,欧洲联盟已向灾区派出首批人道主义救援团队,并拨款100万欧元(153万4000新元)用于帮助地震遇难者家属及伤员。

欧洲委员会人道主义救援和危机管理委员克里斯托斯·斯蒂廉德18日说,欧盟方面已透过民间应急救助机制,向灾区提供所需的生命救援支持。欧盟委员会的人道主义专家目前正在赶往厄瓜多尔灾区的途中。委员会的100万欧元资助将通过欧盟在当地的人道主义伙伴发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