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经济今年料将衰退3.8%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巴西中央银行发布的最新《焦点调查》报告称,金融市场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经济将衰退3.8%,通货膨胀率为7.08%。

法新社报道,巴西商界领袖和反对派都指望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弹劾能有助于该国摆脱严重的经济衰退。CNA农业联合会和圣保罗工业联合会等行业协会公开表示赞同弹劾罗塞夫,指责她导致国家的经济弊病。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已经下调巴西的债务评级,将之降至垃圾级。巴西国会众议院17日通过了对罗塞夫的弹劾案,该国政治危机进一步恶化。在此情况下,金融市场分析师预测,今年巴西经济将衰退3.8%,比上周预估的衰退3.77%更差,与去年跌幅3.8%相同。2017年巴西经济将微弱增长0.2%,低于上周预期的增长0.3%。

中国新闻社的报道指出,伴随着美元升值,加上巴西失业率高导致民众收入减少、购买力下降,当前巴西的通胀压力有所放缓。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通胀率为7.08%,低于上周预测的7.14%。不过,这个数字仍高于政府今年通胀管理目标最高上限6.5%。2017年通胀率将从上周预测的5.95%降至5.93%。

《焦点调查》是巴西央行发布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由当地主要金融机构100名分析师的意见汇总而成,每周发布一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