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官员:导弹防御事关国家存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名韩国高级官员指出,韩国保护自身免于朝鲜可能发起的核攻击事关韩国的存亡,中国需要理解这点并参与有关美国可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对话。

继朝鲜1月6日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且2月7日又发射了远程火箭之后,美韩开始就可能在韩部署“萨德”系统进行磋商。中国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该反导系统。

路透社报道,韩国外交部政策企划官Shin Beomchul于18日在华盛顿的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研讨会上称,需要与中国就此事进行更多对话。

他说道:“它不是普通威胁,它是核威胁。那是非常严重的威胁。我们现在处于事关存亡的境地。”

美国国务院朝鲜事务办公室负责人马克·兰伯特(Mark Lambert)在研讨会上称,美国希望中国听取美方有关萨德(THAAD)高空防御系统的技术简报的提议仍遭中国拒绝。

兰伯特称,美国专家希望向中国解释,“萨德”系统不会使中国的核威慑无效,因“萨德”系统的雷达将针对朝鲜而非中国。

韩国副外长Kim Hyoung-zhin强调,所有国家有必要通过全面执行国际和双边制裁向朝鲜施压,以令其放弃核项目。

他称,任何情况下金正恩政府似乎都不可能放弃核武器,但确实对外界刺激作出过回应。

他说道:“如果这些(制裁)要素紧密交织在一起,没有任何漏洞……那金正恩政权将意识到,除非其放弃核项目并采取措施迈向无核化,否则其无法生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