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叛军限四家属本月底前交赎金

四名人质家属向各界募款,希望可以早日筹到绑匪所要的钱款目标。(星洲日报)
四名人质家属向各界募款,希望可以早日筹到绑匪所要的钱款目标。(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下达最后通牒,要求本月初在马来西亚沙巴州利吉丹岛附近水域遭掳绑的四名砂州诗巫人质家人必须在4月30日之前交上赎金。

《星洲日报》报道,被掳人质黄德钢昨天傍晚6时15分拨电给父亲,告诉他必须筹得一笔赎金,于4月30日之前兑换成比索,交给仲介人呈予武装分子,以赎回四名人质。

由于时间紧迫,人质家属希望通过媒体向各界、私人企业、人民代议士及政府当局募款,希望可以早日筹到绑匪所要的钱款目标。

绑匪设限是在4月30日之前把钱交给中介人,所以必须在4月25日收集所有募款。家属目前也努力集资,包括变卖家产,而船务公司也答应付一笔款项。

黄德钢曾在两星期前拨电回家,跟家人说绑匪要索取大笔赎金,时隔两周后,即昨日,黄德钢再拨电回家,告诉父亲必须筹到庞大赎金,而条件是在本月底之前将钱交到绑匪手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