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马拉松 日本选手时隔50年再跑完全程

日本选手君原健二18日以4小时53分14秒的成绩跑完波士顿马拉松全程。(共同社)
日本选手君原健二18日以4小时53分14秒的成绩跑完波士顿马拉松全程。(共同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第120届波士顿马拉松18日举行,50年前的冠军、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男子马拉松银牌得主君原健二(75岁)以4小时53分14秒的成绩跑完全程。

波士顿马拉松有邀请50年前的冠军参赛的传统。日本共同社的报道说,君原胸前贴着写有自己夺冠年份“1966”的号码牌,并将从过去穿过的日本运动员队服上剪下的国旗图案缝在胸口处。阔别半个世纪再度与市民一同在波士顿大街上奔跑,君原感激地说:“气氛如同节日般热烈,沿路还受到热情的鼓励。”

此次比赛是君原人生第74次跑完全程马拉松。到达终点后君原与妻子和子(73岁)等人汇合,他目前居住在北九州市,对熊本县等地发生的地震也十分关注。他表示:“希望(这次参赛)能给大家带去鼓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