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赠菲海空观测器材 监测南海动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将为菲律宾提供海上和空中的观测器材,以监测南中国海动态。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驻菲律宾大使戈德堡(Philip Goldberg)周一接受CNN访问时说,美方将为菲律宾提供的器材,包括可用于舰船上的感应器以及可用于观测和搜集海上动态的、附在气球装置上的雷达等通讯器材。

戈德堡透露,这批器材总值4200万美元(约5640万新元)。

日本媒体报道说,菲律宾与中国之间在南中国海就海域主权的争端促使菲方在战略和安全领域寻求同美国和日本之间的合作。就在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上周访问菲律宾期间,即将在今年六月卸任的菲律宾现任总统阿基诺说服美方将一些官兵部署到菲律宾。据路透社报道,美方计划在马尼拉以北的一个空军基地部署75名官兵。

卡特在访问菲律宾期间还提到了美菲两国之间的联合海上巡逻方案。菲律宾和美国之间在1951年签署了安全协作条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