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发言人:北约威胁俄国家安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19日向记者表示,北约的行为威胁到俄罗斯的国家利益和安全,尽管对话会不容易,但俄罗斯永远愿意进行对话。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佩斯科夫说:“目前俄罗斯和北约的关系正在经历似乎已经忘记,但很快又重现的信任缺乏,这大概是互不信任的高潮。”

他说:“我们注意到北约在俄国边境附近扩大军力的十分不友好行动。我们认为,它们对俄罗斯的国家利益与安全构成威胁。”

他强调,北约最近的行动再次表明,北约无力适应当前条件,它保持了自己的初衷,即“遏制俄联邦并与其对抗”。

他补充说:“毫无疑问,我们永远都是对话的支持者,因此可以对这种对话将会继续表示满意。当然,可以马上说的是,这种对话不会轻松,因为信任能非常迅速地被破坏掉,而恢复信任则漫长得多。”

俄罗斯和北约的官员2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近两年来的首次对话。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后,北约和俄罗斯的关系迅速降温,双方的最后一次对话会在2014年6月召开。

此次会晤的日程主要集中在三点问题上:乌克兰危机,包括全面落实明斯克协议;提高军事行动透明度和降低风险;评估阿富汗安全局势及地区恐怖主义威胁。

据路透社较早前报道,尽管西方国家和俄罗斯仍对乌克兰问题意见相左,但召开此次对话会显示双方愿意改善外交关系,以避免在该地区发生擦枪走火事故。

北约近期加快了在东欧的军事防御力量建设,北约希望通过对话会向莫斯科提高军事透明度,避免莫斯科发生任何误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