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彭两州地区突停课两天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基于气温连续72小时(三天)持续超过摄氏度37的高温,吉兰丹州瓜拉吉赖及彭亨州而连突两个地区的学校停课两天,但教职员必须照常返校。

马来西亚教育部长玛哈兹卡力今天下午在推特及面簿宣布,因持续高温,本周三(20日)至周四(21日)停课两天。

教育部稍后发文告说,这两个地区的学校共有119间,其中30间为中学,另89间为小学;学生总数为4万1665人,其中2816人是幼儿园学生。

这次停课只涉及学生,所有学校的行政人员、教师和职员需要如常到校工作,如出席会议、进行教学规划、日常公务及其他不涉及学生的工作。停课的学校无需补课,教育部也促学生家长或监护人,监督孩子在停课期间的活动。

根据政府早前拟定的应对热浪行动蓝图,政府部门及机构将按照热浪的严重程度,分阶段发布警告。第一阶段:若气温持续在摄氏度37长达72小时,科学、工艺及革新部将发出热浪警告,各学校、幼儿园及托儿所将停止所有户外活动。第二阶段:若气温持续72小时超过摄氏度37且持续升温,受影响地区的学校、幼儿园及托儿所将停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