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长李洙墉今天启程赴美

朝鲜外长李洙墉。(英国广播公司)
朝鲜外长李洙墉。(英国广播公司)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朝鲜媒体19日报道,以朝鲜外长李洙墉为团长的朝鲜代表团今天从平壤出发,启程赴美国出席《巴黎协定》签署仪式。

朝中社消息称,李洙墉将参加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的有关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高级别讨论会,并出席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巴黎协定》高级别签署仪式。

报道并未提及李洙墉在美国期间是否有其他日程安排,也未提及代表团其他成员。

另据韩联社报道,李洙墉今天现身中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在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核试验与导弹试射加大制裁力度的情况下,李洙墉的一举一动备受国际社会关注。

报道披露,李洙墉早上乘搭高丽航空班机抵达北京,并乘坐由朝鲜驻华大使馆准备的车辆驶离机场。李洙墉抵达时,首都机场戒备森严,记者无法靠近采访。

报道猜测,考虑到李洙墉将赴美出席于22日在纽约举行的《巴黎协定》签署仪式,很可能只是路过北京,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等政府人士接触的可能性不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