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首相安倍不太可能举行闪电大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九州发生致命大地震后,首相安倍晋三不太可能解散众议院举行闪电大选,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批准程序也将推迟。

日本参议院将在今年7月举行选举;早前有舆论称,安倍可能也会宣布解散众议院,以便让参众两院在同一天举行选举。

但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同时举行两场选举将对受地震影响的地方政府造成负担。该报道还指出,政府执政联盟预计也将推迟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批准程序。

此外,安倍预计将在5月26日至27日举行七国峰会期间宣布是否延迟调高消费税的计划。日本计划明年4月将消费税由当前8%提升至10%,此前有报道称,安倍可能会推迟这项计划。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地震的发生更增加了这个可能性。

九州熊本县14日发生的7.3级强震造成44人丧命,目前仍有超过9万4000人在紧急疏散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