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政府讨论因应气候变化措施

越南大面积地区正遭受百年一遇的苦旱,其中主要产米区南部的湄公河三角洲情况尤其严峻。(路透社)
越南大面积地区正遭受百年一遇的苦旱,其中主要产米区南部的湄公河三角洲情况尤其严峻。(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越南总理阮春福19日主持召开越南国家气候变化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对近期气候变化,采取因应措施及未来行动计划,期加强国际合作、争取援助,降低气候变化对经社发展的影响。

中央社引述越南媒体20日的报道说,气候变化速度近期出乎意料,包括严寒、冰雹等极端天气现象频繁发生,尤其是西原(Tay Nguyen)与南部地区严重旱情与土地盐化,致使越南国内生产总值成长有所下降。

与会代表指出,由于生产线应用的技术落后、排放量高、能源使用效率低与环保工作未获重视等,加上气候变化比预期快得多,导致气候变化因应工作面临巨大挑战。

与会代表建议,为提高因应气候变化的效益,应加强自然灾害与气候变化的分析、预测和预警能力,采取及时性和长期性措施,推动科技应用以及加强国际合作、争取国际援助等。

阮春福在会中发表总结讲话强调,气候变化不仅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而且也被越南政府视为长期的核心任务之一。

他指示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吸取各项意见与建议,完善报告与建立配套行动计画,采取因地制宜措施,有效因应气候变化,降低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