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州选举,国阵稳操胜券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砂拉越即将来临的州选举中,国阵相信已稳操胜券。因为当地82个州选区中,马来人及土著选区占了63个或77%。其中土著选民占大多数的选区就多达45个,马来选民占多数的选区有18个,这些选区向来是国阵的票仓。

砂州重划选区后,华族选民居多的选区只剩15个,混合选区则有四个。反对党向来比较可能在这些选举有所斩获,但目前反对党阵营阵脚不稳,加上国阵有信心可稳住及夺回部份华人选区,因此反对党期望本届选举打破国阵在州议会三分之二多数席位的优势,恐怕难以实现。

马国著名智库默迪卡民调中心前天公布的最新民调也显示,砂州首长阿德南的支持度,在一年内从74%提升至81%,显示阿德南在即将来临的选举在,将获得选民高度支持。“无论马来人、马兰诺人、达雅人及华人选民,都对他有正面评价。”

该中心于去年4月进行的民调中,阿德南的支持度为74%。这显示阿德南支持度一年来提高了约7%。砂拉越第11届选举将于4月25日提名,5月7日投票,5月3日 提前投票。此次竞选期共12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