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在劳动党大会前封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专门报道涉朝新闻的韩国网媒DailyNK于20日援引朝鲜内部人士消息报道,“太阳节”(金日成生日)纪念活动刚结束,官方就禁止外地人进入平壤市,并下令现在首都的出差和探亲人员立即出城返回原籍,5月初劳动党七大的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韩联社报道,这位平安南道消息人士说,在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期间犯事的人员将遭政治记过并受罚,官方连日渲染恐怖气氛,人民保安署(警察署)巡逻队与人民班班长(类似保长甲长)挨门逐户检查留宿人员,旅馆酒店也在其列。该人士还说,朝鲜还从地方调集大批人民保卫部警力,安插部署到平壤市区的领袖铜像区、事迹馆、地铁、公园等多地。

DailyNK指出,朝鲜以往也曾在重大活动前夕封锁平壤或加强警备,但在七大开幕半个月前就对外地人下逐客令实属罕见,体现了借大会立威巩固金正恩体制的意图。该媒体还报道称,朝鲜此前密切严密考察民众的思想动向,显示出在七大前加强社会控制的迹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