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人买房,全国第二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向来是全国房价最高的地区,北部的槟城则由于当地政府对发展商征收全国最高的发展附加费,造成当地民众购买房屋的难度仅次于吉隆坡。

马国统计局今年进行的购屋能力调查显示,吉隆坡2014年的平均屋价,为当地民众中值(median)收入的5.4倍,这显示吉隆坡市民严重无力负担(severely unaffordable)当地屋价。其次则为槟城的5.2倍。 专家指当地平均屋价一旦超过中值收入的三倍,即属民众无力负担的程度。

马国房地产发展商公会(REHDA)槟城分会主席陈福星表示,槟岛市政厅对发展商征收的各种附加发展费,数额都是全国最高的,这些附加费占产业总成本的15%,并因此抬高了房屋价格。

他说,发展商发展公寓时须缴交的附加费,包括廉价屋与中低廉价屋经费,还要兴建小贩中心等公共设施,这些都提高了房屋成本及售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