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指谷歌滥用安卓的主导地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欧洲联盟经过一年之久的调查后,指美国谷歌公司在与手机制造商及移动网络运营商进行协议时,滥用其安卓移动系统的市场主导地位。

路透社报道,欧盟竞争事务委员会20日对这个美国科技巨头的指控可能开启第二条战线,导致谷歌面对巨额的罚款。

欧盟竞争事务委员会主席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发布声明称:“一个有竞争性的移动网路产业,对欧洲消费者及企业而言益发重要。目前为止,根据我们的调查,我们相信谷歌的行为让消费者无法选择其他移动应用(apps)和服务,并妨碍其他业者的创新,”

这项指控可能对谷歌重要的收入来源构成风险。去年,该公司来自安卓(Android)手机的广告营收约为110亿美元(148亿3100万新元),这些手机提供Maps、Search及Gmail等谷歌应用软件。

谷歌已经因在网路搜寻服务中推广自家的购物服务,却没有给予对手同等机会而遭受检视。这个案件从2010年底开始就纷纷扰扰。去年,欧洲委员会指控谷歌违反反垄断规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