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供应中断问题令供需接近平衡

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抗议国营石油公司打算削减他们的薪金和让公司私营化。(法新社)
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抗议国营石油公司打算削减他们的薪金和让公司私营化。(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华尔街日报》20日报道,全球产油国政府正忙于解决石油供应中断问题,该问题已导致市场日供应量减少近200万桶,促使原油价格上涨。

造成供应中断的原因包括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尼日利亚输油管道被毁、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的付款纠纷。日供应量减少约185万桶的情况使原油市场基本恢复了供需平衡,即使只是暂时的平衡;同时也引起外界对主要产油国在供应中断期间迅速增产的能力提出质疑。

这种情况让人们看到了如果近两年来令油价承压的供应过剩局面终结,原油市场会是什么样子。2016年第一季度原油日均需求量料为9480万桶,日均供应量料为9640万桶。

尽管产油国政府称,目前正努力尽快恢复生产,但未来数月,原油市场供应趋紧的态势可能加重。

国际能源署(IEA)称,到今年下半年,原油日供应过剩量将由上半年的150万桶缩减至20万桶,届时产油国将面临更多供应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