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BP曾以产业出走要挟欧盟放缓推进环保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卫报》报道称,英国石油公司(BP)高层曾在2013年向欧盟发出警告信,威胁若欧盟推进更强硬的环境保护措施,石油和石化产业可能撤出欧洲。面对威胁的欧盟最终可能放弃或削弱了环境保护新措施当中的一些关键内容。

报道称,这10页纸的信件志日2013年8月9日,对象是欧盟能源事务专员厄廷格(Gunther Oettinger),部分内容手写,信件署名人是英国石油公司一名高层,但名字已被划去。

信件“预言”,若管制焦油砂(tar sands)、削减发电站污染和加快采用可再生能源的法律生效,石油和石化产业将因为面对额外的营运成本和行政措施而撤离欧洲。

信件说,这些环保措施“将促使能源密集产业如炼油厂和石化厂迁出欧洲,对供应安全、就业机会和增长造成相应的冲击”。

该信件三次提到石油产业将被迫从欧洲出走的警告。

信件呼吁欧盟在制订控制污染措施之前“应与产业领域密切合作进行详细评估”。

欧洲议会议员、英国绿党经济发言人莫莉·卡托(Molly Scott Cato)说:“这份文件揭露大石油公司的强迫性手段如何削弱欧盟的渐进式能源和气候政策。英国国石油公司的隐蔽游说,结合石化产业从欧盟出走的威胁,无异于敲诈。”

英国石油公司发言人说,这封信旨在“点明‘碳泄漏’的风险,欧盟的减少碳排放政策可能导致相关行业撤出欧盟,而没有取得实际减排的效果。避免这种反常结果是气候政策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

碳泄漏(carbon leakage)是指由于一国或地区实施减排政策而导致该国或地区以外的国家或地区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的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