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机关:欧洲多国海滩或成恐袭目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夏天及暑假将至,相信不少人计划前往欧洲度假天堂享受阳光与海滩。不过情报机关消息称,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计划仿效去年突尼斯海滩酒店恐袭的手法,对欧洲多个夏季旅游热点发动袭击。

报道称,恐怖分子可能假扮小贩混入人群,或在沙滩床下埋藏炸弹,看准时机大开杀戒。法国南部、西班牙太阳海岸及意大利沿岸都是高危地带。

国际联军加强了打击伊国组织在中东的军事行动,并切断其财源。然而,这也促使伊国组织将袭击目标转移至旅客和景点这类“软目标”。

德国《图片报》引述意大利向德国提供的情报指,伊国组织的盟友、主要在非洲活动的“博科圣地”已有具体计划,袭击欧洲多个旅游热点。恐怖分子计划假扮成售卖食物或饮料的小贩潜入沙滩,再利用自动步枪或自杀式背心发动袭击。

德国情报官员说,沙滩人山人海,难以有效防备恐袭,担心这成为恐怖组织今后发动袭击的常见手段。

塞内加尔警方说,“博科圣地”正集中招揽一些极端分子,他们能以商人身份往返塞内加尔及意大利或其他国家,因此能够轻易潜入欧洲。与非洲仅一海之隔的西班牙、法国及意大利则成为袭击目标。

据报道,英国计划派出英军“空降特勤队”(SAS)到地中海巡逻,应对南欧及北非国家的恐袭威胁,保障英国游客安全。

英国媒体早前披露,伊国组织近来曾发布一系列宣传短片,扬言袭击西班牙。英国保安专家格迪斯呼吁游客计划行程时,应慎重考虑安全风险,坦言“没有地方是百分百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