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路平均每天400人丧命

印度经常可见驾驶逆向而行、任意切换车道等违规行为。(互联网)
印度经常可见驾驶逆向而行、任意切换车道等违规行为。(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的公路是世界上最致命的公路。根据官方统计,2015年平均一天约有400人在公路上丧命。

《印度时报》21日报道,印度公路是世界上发生死亡事故最多的地方,而且在2015年变得更加危险。

报道引述官方统计指出,2015年,共有14.6万人死在印度公路上,死亡人数比上一年增加近5%。如果把死亡人数加以换算,相当于印度平均每天有400人在公路上丧生,或平均每3.6分钟就有一人在公路上死亡。

印度的公路交通事故造成死亡人数如此之高,跟印度人开车习惯不佳、不遵守交通规则有关。在印度各大城市的道路上,经常可看到驾驶逆向而行、任意高速切换车道等违规行为。

据报道,印度道路运输部准备在下周召开会议,计划采取严格核发驾照和在车辆安装安全设施,以减少交通事故。

消息人士说,政府也考虑对酒后驾车、超速、未成年驾驶等采取更重的刑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