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公布网络国防计划称有能力发动网络攻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1日公布总值2.4亿澳元的网络安全策略,以图加强其抵抗网络攻击的能力。

据报道,特恩布尔公布的这份政策纲领指出,坎贝拉政府将加强与商界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合作,并将专门任命一位网络安全大使。特恩布尔还在这份文件中首次承认其具备策动网络攻击的能力,并称这是应对外来威胁的手段。但特恩布尔强调,有关行动受到法律严格监管。

曾经从事互联网行业的特恩布尔也首次证实,澳洲气象局曾遭受黑客攻击,但并未说明是什么人做的。澳洲广播公司(ABC)此前指出, 发生于去年12月的此次攻击是由中国黑客策动。

当时的报道称,此次攻击规模庞大,由于气象局的系统与国防部系统有连线,攻击对整个联邦电脑系统造成破坏。中国当时否认与袭击有关。

澳洲网络安全中心(ACSC)去年发表报告说,澳洲企业日益成为网络间谍活动的目标,黑客活动对其盈利能力与生存空间造成威胁。

据报道,21日发表的文件指出,全球黑客攻击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占澳洲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澳洲媒体以此推算,黑客攻击每年为澳洲造成170亿澳元的损失。

不过报告也提到,根据2013年的一份商界报告,网络攻击对澳洲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为10亿澳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