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22亿人身处兹卡“风险”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科学刊物“eLife”发布的一份详细地图显示,全球有22亿人口正生活在兹卡病毒可能会扩散的区域。

据报道,最新的研究显示,划定兹卡病毒的影响范围并非只是追踪伊蚊可以存活的区域那么简单。

其中一名研究学者、牛津大学的布雷迪博士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这是第一批真正参考了我们有关兹卡的数据的地图。早前的地图都是把兹卡视为像骨痛热症和基孔肯雅热病毒(chikungunya)一样的疾病。”

报道指出,通过了解兹卡可能在什么地方肆虐,研究人员就有可能预测其他哪些地方可能会受到影响。研究人员确认,目前疫情爆发的中心地区,即南美洲的大片区域是最容易受影响的地带。

总数上,共有22亿人口生活在被定义为“风险”地带的区域。

在南美洲被列为风险区域的包括绵长的海岸线,以及亚马逊河流域及支流沿岸的多个城市。该河流的支流触及了整片大陆。

而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可能会在夏天气温上升时受到影响。

研究人员称,非洲和亚洲都有很大的区域可能受到兹卡病毒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