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州一学区采购步枪应对校园枪击威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美国媒体20日报道,科罗拉多州道格拉斯县学区计划采购十支半自动步枪,应对校园枪击威胁。此举在当地引发不小争议。

媒体援引道格拉斯县(Douglas County)学区发言人汉斯的话说,道格拉斯县学区计划斥资1.23万美元,购买十支半自动步枪,用以保护学区内师生、家长和居民安全。

汉斯说,购买步枪是保护学区约900平方英里范围内人员安全的一项积极举措。这批步枪将被交付学区安保部门成员训练及使用,闲置时将被储藏在安全环境中。

道格拉斯县学区内包括86所中小学,约有学生6.7万人。

道格拉斯县学区自购枪支“自卫”计划在当地引发不小争议。学区内一所学校的董事会成员沃格尔对当地媒体说,学区在作出决定前并未征询校董会的意见。她认为,“保护人身安全应是执法部门而非学区的职责”。

美国国家学校安全中心执行主任斯蒂芬说,学区自购枪支的决定表明,全美校园安保形势正在发生改变,“用来防范的武器口径和威力都在增强”。

统计显示,美国平民拥枪数量超过2.8亿支,枪支泛滥一直是美国社会暴力犯罪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也导致恶性校园枪击事件频频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