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候选人杜特蒂威胁切断与美澳关系

杜特蒂叫美国和澳洲大使“闭嘴”。(路透社)
杜特蒂叫美国和澳洲大使“闭嘴”。(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因性侵案失言成为众矢之的菲律宾总统候选人杜特蒂警告,如果他当上总统,他可能随时与美国和澳大利亚切断外交关系。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因日前在一场造势活动中将1989年达沃市监狱发生的一起性侵案当做笑料来谈,而招致美国和澳洲大使批评。

现年71岁的杜特蒂也叫美国和澳洲大使“闭嘴”。

他周三晚在另一场造势活动上说:“如果我当上总统,尽管切断(外交关系)吧!”

1989年达沃市监狱发生暴动,有近20人到监狱里探望囚犯反被挟持,包括一名澳洲籍女传教士,她被先奸后杀,而杜特蒂是时任市长。

视频网站YouTube日前出现了一段视频,显示杜特蒂在一场造势活动上说:“他们(囚犯)强奸所有的女人……当时就有一名澳洲传教士,当他们将她的尸身抬出来时,我看到她的脸后就想,‘这些混账,真可惜,他们强奸了她,他们排队,轮流性侵她’。我很生气她被强奸了,但她真的好漂亮。我当时想,应该市长先来。”话毕,引起哄堂大笑。

澳洲驻菲律宾大使葛雷伊事后在推特上写道:“强暴或谋杀都不应被拿来大开玩笑,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更是不可接受。”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戈德堡也对杜特蒂的言论作出批评。

这已不是杜特蒂第一次失言。去年11月底,在另一场造势活动上,他用双关语侮辱教宗方济各。就当民众逐渐淡忘此事之际,他又再次祸从口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