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发现4500年前女性遗骸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秘鲁文化部20日宣布,考古学家在首都利马以北约190公里处的阿斯佩罗考古遗址发现一具4500年前的女性遗骸。这一考古发现为研究美洲土著部落的悠久历史提供了重要依据。

新华社报道,负责这项考古挖掘研究工作的秘鲁著名考古学家萨迪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研究人员对遗骸进行了分析,认定是一名40岁左右的女性,其墓葬地点和方式表明这位女性当时在她的部族中有着很高的社会地位。

萨迪说,在这具遗骸周围有许多陪葬品,大多是阿斯佩罗部落人喜欢的物品,如装零用品的葫芦罐、植物种子、贝类和蜗牛壳制作的项链和胸坠、别针以及画有鸟和猴子的骨质饰物。

此外,在陪葬品中还发现八个兽骨质地的笛子。考古学家认为,音乐是阿斯佩罗部落人日常生活和宗教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曾经主持卡拉尔考古挖掘和研究工作的萨迪还指出,阿斯佩罗位于卡拉尔古城附近,是卡拉尔文明时期的一个沿海渔镇。这一考古新发现还使人们了解到卡拉尔文明时期的性别平等,当时男女具有同等的社会地位。

卡拉尔是南美古城,约有5000年历史,因此拥有比埃及金字塔更古老的金字塔闻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