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营养不良仍是朝鲜主要健康问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联合国21日公布的报告说,营养不良仍然是朝鲜的主要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去年严重干旱造成谷物严重歉收之后,不但破坏了农业自给自足的努力,也使朝鲜境内营养不良的情况更为严重。

根据联合国驻平壤机构指出,目前朝鲜2500万人口中,有超过四分之三的人仍处于“食物取得不稳定,且极度容易受创”的情况中。报告指出,其中约有1800万人急需某种形式的人道援助。

报告说,由于营养的摄入存在明显差距,营养不良率一直是朝鲜的重要公共健康问题。营养摄入不足在妇女和5岁以下儿童最为显著。

报告指出,营养不足(Undernutrition)是造成朝鲜“妇女和儿童死亡与生病”的主要原因。

世界粮农组织公布的“2015粮食不安全状况报告”说,朝鲜在2014到2016年之间,全国营养不足人口占总人口的41.6%,跟2005到2007年之间的35.5%相比,增加不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