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没想像中那么有钱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今天欢庆90岁大寿,她是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法新社)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今天欢庆90岁大寿,她是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21日在温莎城堡欢庆90大寿。

中央社引述美国有线电视财经新闻网的报道说,温莎城堡是女王的九座行宫之一,收藏著极其珍贵的艺术品和若干全球最罕见的珠宝。然而,女王其实不像许多人想像中那么富有,大多数的王室宝物甚至不属於她。

《星期天泰晤士报》报道,女王的个人财产约为3亿4000万英镑(约6亿5794万新元),与全球前几大富豪的身家相去甚远。

福布斯杂志说,全球最富有女性、持有欧莱雅(L'Oreal)33%股权的贝当古(Liliane Bettencourt)身家为400亿美元。最富裕的英国人、西敏公爵格罗夫纳(Gerald Grosvenor)身家估计为129亿美元。

报道说,女王去年甚至首度跌出全英国前300大富豪的排行榜,至于女王的收入,主要仰赖“君主拨款”(Sovereign Grant)、私用金(Privy Purse)和个人财产及收入三大来源。

女王继承自其父的城堡,包括位于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堡和英格兰东部的桑德林汉姆别墅。她另收藏许多珍贵的邮票和许多艺术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