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数名陆军要员涉贪被撤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巴基斯坦军方开始在内部整肃贪腐。法新社今天引述军队消息指出,几名军方要员因为涉贪被撤职。这是巴国军方少见的整肃举动。

据知陆军总司令谢里夫(Raheel Sharif)下令军方展开调查。军方总部一名高级军官说:“我可以证实有至少六名军队高官被撤职,包括一名中将。“。另一消息来源,也证实这件事。

目前仍不清楚这些军官是在什么时候被撤职,及是否会在民事法庭面对起诉。

此举获得舆论界的欢迎,因为势力强大的军方,凡陆军高官涉及违法违纪的事件,向来很少被公诸于世。

退役将领马苏德对法新社说:“这是极不寻常的发展。军方带头惩处贪腐官员,树立好榜样。这对将来的发展将产生重大的影响。那些涉及贪腐的官员,现在应该担心了。”

自“巴拿马文件”泄漏之后,巴国总理纳瓦兹·谢里夫(Nawaz Sharif)面对舆论压力,要他就家人涉及开设岸外公司一事作出解释。本月初他宣布成立委员会,调查有关指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