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英 游说英“留欧”

奥巴马21日抵达英国伦敦访问。(法新社)
奥巴马21日抵达英国伦敦访问。(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抵达英国伦敦,他此行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协助英国首相卡梅伦游说英国留在欧盟内。

奥巴马在英国《每日电讯报》发表的评论文章中直言,英国人对“脱欧”“留欧”的决定对美国的利益有深远影响。

他说,欧盟没有限制了英国的影响力,而是放大了英国的影响力,包括将英国价值观和实践如民主、法治精神、开放市场等传播到欧洲大陆及其周边国家。

奥巴马说:“强大的欧盟不是对英国全球领导地位的威胁;它加强英国的全球领导地位。”

“美国看到英国在欧盟发出强大声音,确保欧盟在世界站稳立场,保持欧盟的开放和前瞻性,以及同大西洋彼岸的盟国保持密切联系。”

奥巴马敦促英国:“美国和世界需要你的庞大影响力继续存在,包括存在于欧盟内”。

美国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担心,英国脱离欧盟会引发市场动荡,降低英国的影响力,削弱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削弱欧盟和西方世界的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