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为解锁iPhone 5C付出超过180万新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为了解开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嫌犯的苹果iPhone 5C手机密码锁,付出了超过134万美元(约180万新元)的高额代价。

据路透社报道,联调局局长科米21日在伦敦举行的阿斯本安全论坛被问及支付给第三方费用的问题时说:“付了很多钱,比我这份工作剩余的七年又四个月任期将领的工资还多,但我认为是值得的。”

根据联调局和美国预算管理办公室的数据,联调局局长的年薪为18万3300美元,以此推算出科米剩余的任期将领134万美元的工资。

报道称,这比联调局过去曾公开的100万美元购买黑客技术还要贵。联调局过去曾支付100万美元予美国信息安全公司Zerodium,以获得侵入手机的技术。

联调局曾要求苹果协助解开该手机的密码锁,但遭苹果拒绝。联调局后来自行找到来源提供办法解开了手机。有媒体报道称,是黑客为联调局提供了苹果手机软件的漏洞,并提供一套工具解开了密码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