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三菱燃效数据造假也涉电动车i-MiEV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产经新闻》22日报道,日本三菱汽车也对其市场首款电动车i-MiEV和其他四个车款的燃油效率测试动了手脚。

三菱汽车前天承认为其生产的四款62万5000辆迷你车的燃油效率动手脚,美化燃油效率表现,但实际上进行正规检测时的燃油效率会上升5%至10%。

三菱汽车表示,以不正规检测法美化燃效数据的做法可能也出现在其他车款上,并正在对出口到外海的汽车进行调查,但没有对此透露更多细节。

i-MiEV是三菱汽车引领电动车市场的首款产品。

路透社引述《产经新闻》消息,指伪造数据的做法也涉及其他车款如RVR(Recreational Vehicle Runner,海外称ASX)、Outlander、Pajero和Minicab MiEV。

日本国土交通部长石井启一22日要求三菱汽车“诚实”回应燃效数据造假事件,包括回购受影响的汽车。

共同网报道称,石井启一在记者会上说,国土交通部将检讨检测汽车燃油效率的方法。

较早前的报道称,由于违规检测的车型不存在安全性能上的问题,因此预计三菱不会进行召回进行免费回收和修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