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外长:朝鲜应对韩美只能“以核制核”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朝鲜外交部长李洙墉21日在联合国总部强烈谴责国际社会对朝鲜采取制裁措施,宣称就韩美两国开展的核战争演习,朝鲜只能通过核开发予以应对。

据韩联社报道,李洙墉是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大“2030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高级别主题辩论会发言时作出上述表述。

李洙墉说,目前在朝鲜半岛举行的史上最大规模韩美军事演习,不仅投入30万兵力参演,还投入了美核战略武器。

他声称,朝鲜曾为消除核威胁付出一番努力,但都化为泡影,所以只能以核武还击核武。

李洙墉也在会上谴责美国,指美国携手联合国安理会将朝鲜列入制裁名单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是对朝鲜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并呼吁美国立即停止对朝敌对政策。

报道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去年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各国为在2030年之前实现人类发展而设定的目标,旨在消除贫困、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性别平等等。

李洙墉在此次高级别主题辩论会上主张朝鲜核开发合理,并不符合会议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