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批准经济增长和稳定计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葡萄牙政府在内阁会议上批准了经济增长和稳定计划,并制定了减少财政赤字和经济增长目标。

根据该计划,葡政府预计今年的财政赤字将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2%,明年为1.4%。葡政府去年的财政赤字占GDP的4.4%,高于欧盟制定的3%上限。葡政府还预计,该国今年经济增长率将达1.8%。

葡财政部长森特诺当天表示,这一计划是谨慎和现实的,政府将通过减少支出实现减赤目标。他同时表示,根据今年前几个月预算案实施的情况,他对欧盟批准这一计划充满信心。

2011年5月,葡政府与由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总额为78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2014年5月,葡如期成功退出国际救助。

去年11月现任总理科斯塔领导的社会党政府上台后,不再实施前政府的经济紧缩政策,但仍将履行对欧盟的承诺,采取措施促进经济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