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次申请失业救济者降至40年低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劳工部4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973年11月底以来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4月16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4.7万,比前一周经修正后的数字下降6000。同期,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较前一周下降4500至26.05万。

美国劳工部表示,包括上周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连续59周低于30万,这也是1973年以来首次维持如此长时间。

分析人士认为,受益于经济复苏和就业市场不断改善,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持续维持低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不久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2月下旬至3月底美国大部分区域经济活动继续扩张,此前疲软的制造业活动也开始出现增长,同期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大部分地区实现就业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