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摆平官司 司机依然是个体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叫车服务优步(Uber)同意支付最高1亿美元(约1亿3500万新元),以解决一起足以对其营运模式造成重大挑战的集体诉讼。优步在加利福尼亚州和马萨诸塞州的司机将继续以个体户的形式运作。

据路透社报道,这起集体诉讼案指优步司机是优步公司的雇员,雇主必须承担雇员的一些额外开销。

这起案件受到硅谷的密切关注,因为不少科技公司依赖这种个体户式的运营方式。若起诉人胜诉,意味着优步这种营运模式的成本将大大增加。案件原本在6月开审。

代表司机的律师利斯—里奥丹说:“我们知道一些人对于这个案件没有开审会感到失望。”

但利斯—里奥丹指出,即使案件开审,集体起诉的司机败诉的可能性很大,因为联邦上诉法院最近同意检讨一项允许优步司机集体提起诉讼的庭令。

优步同意支8400万美元予司机,若公司估值在上市一年后的市值比2015年12月时上升150%,优步将再派发1600万美元予司机。

优步也同意修改一些营运做法,包括制定开除司机的标准。一些司机说,优步经常所以开除司机。

优步也将协助加利福尼亚州和马萨诸塞州的司机成立协会组织。利斯—里奥丹说,虽然它们不是正式的工会,但一样可以发挥工会的功能。

美国目前有超过45万人使用优步的软件载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