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在亚洲市场面对诸多挑战

在亚洲,Netflix面对很多竞争,内容方面也因为版权限制而显得单薄。(路透社)
在亚洲,Netflix面对很多竞争,内容方面也因为版权限制而显得单薄。(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网络电视Netflix今年1月进军全球130个新市场以来,在亚洲市场踢到了铁板。该公司至今无法提供足够的有吸引力内容吸引更多订户,也面对一些市场的政策阻碍。

据路透社报道,Netflix在印度尼西亚面对电影审查的为难,当局指其提供的内容存在不适当的暴力和性课题。印尼政府也要求Netflix在印尼设立办公室和缴纳税务。

在Netflix符合印尼条例之前,印尼电信公司(PT Telekomunikasi Indonesia)将继续屏蔽Netflix的服务。不过,其他电信公司的用户则可以观看Netflix的节目。

在韩国,当地订户认为Netflix提供的内容单薄。韩国的串流服务多,竞争激烈,而且韩国人喜欢当地节目,但Netflix提供的韩国内容有限,只有不到20部的韩国电视节目或电影。

Netflix也面对节目版权的问题。

Netflix在澳大利亚已开通服务超过一年,截至今年1月,该公司在澳洲提供443部电视节目和1585套电影,比在美国提供的1157部电视节目和4593部电影少得多,甚至比在伊拉克、海地、古巴等市场提供的内容少。

Netflix亚洲区企业通讯总监李慧玲说:“鉴于传统上的电影和电视节目版权结构,难免存在许可限制的问题,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所有地方都相同的全球节目内容库,但这需要时间。”

在亚洲,Netflix面对很多竞争,例如当地市场的串流服务和国际内容供应商如亚马逊、HBO、英国广播公司iPlayer等。

Netflix在澳洲登陆时,当地媒体业者合作推出两个串流服务,而且给予消费者更多折扣,甚至免费试看。

Netflix于2015年3月在澳洲开通服务时,在九个月内吸引了将近300万个订户,但之后的订户量增长速度大幅放缓。

Netflix目前在美国市场有4700万订户,在美国以外国际市场有3450万订户。较高的成本和较低的收入导致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在美国以外市场蒙受1亿零420万美元亏损。

李慧玲说:“通过互联网提供服务给每一个人带来新的问题,我们将遵守各国的法律和条例。这是我们在不同国家推出服务将面对的困难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