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十大州每天断电四个小时

委内瑞拉电力部长路易斯·莫塔14日到玻利瓦尔州的古里水电站视察旱情。(路透社)
委内瑞拉电力部长路易斯·莫塔14日到玻利瓦尔州的古里水电站视察旱情。(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电力严重短缺的南美洲国家委内瑞拉政府启动四十天的限电计划,十个人口最多的州每天断电四个小时。

委内瑞拉电力部长路易斯·莫塔在21日宣布此项决定时说,这是为了缓和国内最大的水力发电站的供电压力。持续干旱已使主要发电站古里(Guri)水电站的水位逼近最低运行水平。

法新社报道,这个供电量庞大的电力站供应全国七成的电力。另外十七个水力发电站的水位也低至近警戒线,民众常面对电力与水供中断的问题。

中国新闻社的报道指出,受厄尔尼诺(El Nino)现象影响,依靠水电的委内瑞拉电力严重短缺,总统马杜罗为此推行多项措施。本月8日,马杜罗宣布自当日起至6月6日,政府部门和公共部门每周五停止办公,将每周休息日从两天延长到三天。马杜罗还呼吁该国女性停止使用吹风机,称自然干的头发更好看。委内瑞拉还要求各商场缩短营业时间、增加自发电比例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