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官挫败恐袭阴谋阻丹麦学校被炸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的官员称,一名在伊拉克工作的美军军官挫败了一起恐袭阴谋,促使恐怖分子策划炸毁丹麦一所学校的阴谋未能得逞。

丹麦驻美国大使馆称,这名美军军官最近被授予丹麦国防特殊功勋奖章。

据报道,反“伊斯兰国”联盟发言人沃伦上校说,美军军官格林提供了“可靠情报”。“他提供的信息帮助挫败了这起阴谋,犯罪分子遭逮捕,炸药被没收……他拯救了丹麦公民的生命。”

报道指出,在从伊拉克截获的情报中,有消息显示,丹麦的外籍武装分子打算使用自制炸药炸毁丹麦的一所学校。

报道称,丹麦议会本周初批准扩大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计划,包括参与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地面作战行动。

美国防长卡特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此举“将进一步加大对伊国组织的军事压力”。而作为反“伊斯兰国”联盟的成员,丹麦已经为伊拉克部队提供了攻击机、防空雷达、军事训练和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