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三名红十字会员工获释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今天说,上周末在西非国家马里东北部遭扣押的三名红十字会员工,已经获得释放。

这三人是被武装组织“伊斯兰捍卫者”(Ansar Dine)所抓,该组织与卡伊达有联系。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上周六与他们失去联系,当时后者正开车回返基达尔(Kidal)镇的基地,不料途中被拦截。

“伊斯兰捍卫者”昨天表示扣押这三人,要求法国首先释放被捕的圣战士并让其平安回家,然后就会放人。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莫伊雷尔(Peter Maurer)今天发推文说:“这是我们获得的好消息:我们在马里的三名同事已经自由了,并且安全。”。该委员会发言人也在马里首都巴马科证实这个消息。

基达尔一带是马里的分离主义分子与武装分子的活动范围,其中一些组织同卡伊达有联系。他们过去几年在马里发动一系列破坏力强大的攻击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