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支持率29%就任以来新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今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总统朴槿惠和执政党新世界党的支持率双双大幅下滑,朴槿惠支持率创下就任以来新低。

盖洛普韩国19日至21日针对1004名成年人,就朴槿惠施政情况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只有29%的受访者对朴槿惠施政给予正面评价,较前一周下降10个百分点,创下她就任以来最低纪录。

据韩联社报道,对于朴槿惠施政给予负面评价为58%,较前一周上升10个百分点,正面与负面评价之差扩大至29个百分点。

从不同年龄层来看,20至29岁受访者对朴槿惠的施政情况给予正面评价的比例最低,为11%;60岁以上的比例则最高,为35%。

对朴槿惠施政情况给予负面评价的理由依次为:缺乏与民沟通(20%)、经济政策失当(15%)、独断专行(12%)。

据报道,韩国民众对执政的新世界党的支持率为30%,仍排名第一,但是较前一周下滑7个百分点,创下现任政府成立以来新低;国民之党的支持率为25%,较前一周飙升8个百分点,创下建党以来最高;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为24%,创下今年以来最高纪录;正义党的支持率为7%,与前一周持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