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案炸弹手曾为叙利亚“狱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多名曾为人质的法国人指认,比利时布鲁塞尔恐怖袭击案其中一名自杀炸弹手纳吉姆曾经在叙利亚担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监狱警卫。

法新社引述调查人员消息说,曾经在2013年至2014年间在叙利亚被伊国组织扣为人质的法国记者认出一个名叫阿布·伊德里斯(Abou Idriss)的警卫。其中,法国记者尼古拉斯·海宁已正式指认,纳吉姆(Najim Laachraoui)就是监狱警卫阿布·伊德里斯。

比利时检查官说,纳吉姆在2013年2月到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在那之后,其行踪不明,直至他2015年9月以假名通过奥地利与匈牙利的边界为止。

24岁的纳吉姆是3月22日布鲁塞尔扎芬特姆(Zaventem)机场袭击案的两名炸弹手之一。另一名袭击者在布鲁塞尔市中心马埃勒贝克地铁站(Maalbeek)的一列地铁车厢中引爆炸弹。

检察官指纳吉姆也涉及巴黎去年11月13日的连环恐怖袭击,当天的袭击造成130人死亡,其中,在有90人遇害的巴塔克兰(Bataclan)剧院内发现的背心与布片中有纳吉姆的脱氧核糖核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