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美国官司赔1亿美元和解 司机不再是雇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提供手机程式召车服务的美国Uber公司宣布,与加州和麻省的司机达成和解协议,解决了在该两个州面临的集体诉讼劳动纠纷,今后司机将被归类为承包商而非雇员,将向38.5万名司机支付高达1亿美元的款项,并同意作出改革。

据星岛日报报道,Uber司机是员工还是独立承包商问题受到密切关注。入禀的司机认为他们是雇员,因此有权报销费用。有关争议令Uber业务模式在法律上面临重大威胁,和解可被视为Uber的胜利。根据和解条款,曾驾驶超过40250公里的司机,可获多达8000美元。

和解协议必须获得美国地区法院法官郑一芳(Edward Chen)的批准,Uber有望避开原定今年6月在三藩市进行的陪审团审判。

这次的协议与另一美国运输网络公司Lyft及其司机达成的协议相似,但涉及的司机人数更多,Uber创办人兼行政总裁卡拉尼克在网志上表示,现时该程式每月有超过45万名美国司机使用。Uber对于协议将司机辨别为独立承包商而非雇员“感到满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