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务部长参拜靖国神社

岩城光英(右)今天参拜了靖国神社,此举料将引起中韩两国的愤怒及抗议。(法新社)
岩城光英(右)今天参拜了靖国神社,此举料将引起中韩两国的愤怒及抗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法务部长岩城光英今日上午参拜靖国神社,他是今年春季例行大祭期间前往参拜的第二位内阁部长,第一位是于4月22日进行参拜的总务部长高市早苗。

共同社报道,岩城在参拜后向记者表示:“我来参拜是为了向那些为国而战、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灵表达由衷感谢,并祈愿和平。”

对于参拜靖国神社将招致中国、韩国等国家抗议,岩城表示,向为国捐躯的人表达敬意是国际惯例,至于怎样表达,“要根据各国传统来进行”。岩城在去年10月的靖国神社秋季例行大祭期间也进行了参拜。

昨天,92名跨党派议员团体也参拜了靖国神社,而首相安倍晋三则表明不计划在21日开始的例行大祭中参拜,但供奉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

靖国神社向来被亚洲国家视为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而日本政要每年参拜该神社的行为,都被视为“日本试图美化殖民历史和侵略战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