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部分财长吁勿对“巴拿马文件”反应过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尽管欧洲五大经济体,即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财政部长呼吁巴拿马等避税天堂分享公司注册等相关数据,以打击通过空壳公司逃税和洗钱的活动,但荷兰、马耳他及比利时的财长却认为无需对“巴拿马文件”事件反应过度,并认为公司企业的税务数据等资料不应该对外公开。

欧洲委员会之前表示,计划公开一些大型公司的税务及财务资料,让其更透明。不过,马耳他财长希克卢纳今天在阿姆斯特丹出席欧盟财长会议前受访时说:“我们不应该反应过度,应先(将公司税务资料)提交给税务当局,而不是对公众公开。”

他说,如果对欧盟国家的公司企业实施过于严格的透明措施,将导致欧盟公司失去竞争力。

比利时财长范纳克尔表示,在采取透明措施的同时,也必须顾及一些隐私及机密问题。

荷兰财长迪塞尔布洛姆说,他认同公开公司税务资料的措施,但坦言“一些人担心这会损害欧洲的竞争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