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万德国人示威反TTIP

将近两万名德国人在街头示威,反对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法新社)
将近两万名德国人在街头示威,反对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约1万6000名反对美国和欧盟之间的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TTIP)的德国人,今日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德前夕走上街头示威抗议。奥巴马将在明天抵达德国进行访问。

这场街头抗议是由一些贸易工会、环保份子及消费人保护团体联合发动,在汉诺威(Hanover)一个歌剧院前举行。

不过,示威活动的负责人宝茨说:“我们不是反奥巴马,我们只是反对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这是一个‘非美国’及‘反欧洲’的协定,因为它危害我们的共同价值——民主。”

德国总理默克尔则坚持,这个协定将为欧洲和美国带来双赢局面,并强调此协定不会损害民众的权益。

默克尔预计将在会见奥巴马时,和他讨论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事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