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世俗主义教授遭IS杀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孟加拉拉吉沙希大学(Rajshahi University)一名英文教授及知名博客于当地时间今天清晨,在前往学校的路上遭不明人士砍杀身亡。这也是孟加拉自去年以来第五名遭砍杀的知名世俗博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较后宣称对事件负责。

拉吉沙希警察局长三苏丁指出,死者是58岁的利查务·卡林·西迪基(Rezaul Karim Siddiquee),他是在住所附近等公共巴士时,遭人从背后砍杀及割喉致死。

他说,死者的颈部遭攻击至少三次,有大规模切裂伤。“此案残忍的谋杀手法和伊斯兰极端分子之前针对国内其他一些世俗论和无神论者所发动的攻击类似,因此我们怀疑是这类极端分子所为。”

之后,伊国组织通过Amaq新闻社发布声明,表示此案是该组织成员所为。

去年,孟加拉有四名知名世俗博客被人用刀砍死,其中一人在家中遇害。这四人据称都被极端伊斯兰组织列入一张84人的“无神论博客”名单中。

孟加拉人口以穆斯林居多,但政府官方上属于世俗性质。近年来该国一连串针对学者、博客、弱势族群或外籍人士的攻击引起国际人权组织的注意,要求孟加拉政府加强保护言论自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