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每年缩短三万余学生签证惹争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BBC获取的数据显示,过去三年英国内政部每年缩短超过三万名非欧盟学生的签证,遭到学生组织的批评。

据BBC报道,与此同时,过去三年内有410家教育机构被吊销招收国际学生的执照。

英国内政部表示,在严厉打击移民欺诈。

全英学联(NUS)回应称,国际学生成为内政部达成净移民量指标的“替罪羊”。

内政部在设定净移民数目标时将到来和离开的国际学生包括在内。

一些主流政客担心此举会对英国高校造成伤害。

内政部在《信息自由法》规定下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之前的三年内,共有99,635名欧盟以外的海外学生的签证被缩短。

这三年的数字分别为:2013年33,210人,2014年34,210,2015年32,215人。

2013年有199家教育机构被吊销招收海外学生的执照,2014年有129家,2015年有72家。

尽管其中一些机构的执照后来被恢复,有资格招收海外学生的机构总数从2013年的1,706家下降到去年年底的1,405家。

内政部在回应BBC的自由信息请求时表示,无法提供被吊销执照的都是哪类机构的具体信息。

但是,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遭吊销执照的集中在“质量低劣的机构”。

在那三年内,没有任何一家大学招收国际学生执照被吊销—尽管有一、两家的招生资格曾经被暂停。

内政部一位发言人说,自2010年,内政部“打击来自损害英国作为世界级教育提供者声誉的低质量机构的移民欺诈,同时面对想来英国这些世界级机构学习的国际学生保持高水平的竞争力”。

这位发言人认为,这一战略是有效的:“国际学生申请英国大学的人数自2010年上升了17%,对精英大学组织罗素集团高校的申请上升了39%”。

“我们将继续改革学生签证体系,以应付欺诈,并提供一个符合国家利益的有效移民制度。”

这位发言人解释,一个人的签证被缩短,会在60个工作日前得到通知,并被鼓励自愿离开,如果没有在60天内自愿离开,则可以采取执法行动。

英国国际学生事务委员会(UKCISA)负责人多米尼克·斯科特表示:“如果这些数字是正确的,那么它们显示内政部针对学生的行动比此前了解的还要更严苛”。

“当然,很多人担心这更多是为了达成净移民量指标,而不是解决真正的问题。”

全英学联国际学生官穆斯塔法·拉加(Mostafa Rajaai)说,这些令人“震惊”的数据“是内政部遵循政治议程而不是试图清除真正欺诈者的明确证据”。

“这显然是对公平审视的漠视,过去六年中在英国的国际学生的权益不断遭到侵蚀”,他说。

拉加援引全英学联的研究表示,多数非欧盟学生认为英国政府不欢迎国际学生。

“如果政府继续为达成移民指标而把海外学生当作替罪羊,对英国作为一个令人向往的学习之地声誉的损害将只会恶化。”

“唯一的解决方法是完全取消移民量目标。”

据官方数据,去年有201,763名人申请英国学生签证,其中166,366人申请到大学就读,15,982人申请继续教育机构,2,930人申请英语语言学校,13,675人申请私立学校。

英国国家统计局今年一月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之前的一年,有192,000名国际学生抵达英国就读长期课程,而2010年的高峰数字是238,000人。

统计局说,减少最多的是申请继续教育机构者,原因就在于移民规定的收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